注册

3岁童幼儿园3个月瘦7斤 老师:不会自己吃饭


来源:武汉晨报

刚刚3岁半的小凯从会吃饭起就是奶奶亲手喂,小家伙长得胖嘟嘟的,体重达43斤,但今年9月上了幼儿园后,由于不会自己动手吃饭,竟然瘦了7斤。”  汉阳一家公办幼儿园园长介绍,有的孩子,从小班到大班,老师需要喂饭三年。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刚刚3岁半的小凯从会吃饭起就是奶奶亲手喂,小家伙长得胖嘟嘟的,体重达43斤,但今年9月上了幼儿园后,由于不会自己动手吃饭,竟然瘦了7斤。

小凯就读于汉口一家公办幼儿园,妈妈张女士说,小凯自出生后就一直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从小吃饭就坐不住,爷爷奶奶总是端着碗跟在他身后跑,一餐饭要喂一个小时。”

今年9月上幼儿园后,老师发现小凯不会自己动手吃饭,刚开始专门照顾,为小凯喂饭,并与小凯妈妈沟通,希望在家培养孩子独自吃饭的能力。张女士很认同老师的观点,并要求老师也“狠狠心”一起让小凯早些自立。同时由于班上不会吃饭的孩子还有一些,老师忙不过来的时候,确实也没法单独喂小凯,小凯就瘦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多所公办幼儿园发现,每个班上都有两三名吃饭必须靠喂的孩子。不少幼儿园老师表示,对于生活自理能力不足的孩子,在幼儿园吃饭多数会单独照顾,但提倡幼儿学会自主吃饭,“要做到这点,不光需要老师的引导,家长平时在家也要加强配合。”

汉阳一家公办幼儿园园长介绍,有的孩子,从小班到大班,老师需要喂饭三年。

硚口区崇仁路幼儿园园长王岚说,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孩子,主要原因是平时在家祖辈们过于宠爱,凡事包办,导致他们缺乏自己动手的意识。其实,在孩子1岁的时候,家长就应该有意识地让孩子自己动手,给他买独立的饭桌,让他学会自己吃饭。3岁上幼儿园时,幼儿应该基本能做到自己动手吃饭。等到中班、大班后,像吃饭、穿衣服、上厕所这样的基本生活技能,都应该能掌握。

相关新闻:

标签:吃饭 幼儿园园长 幼儿园老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