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2014年考研现场确认首日各报名点排长龙


来源:山东商报

昨日(10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加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们在排队进行报名现场确认 记者王晓峰 摄  无论是什么报名,也甭管报名人数多少,但凡是首日,总会出现“扎堆”。

10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加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们在排队进行报名现场确认 

无论是什么报名,也甭管报名人数多少,但凡是首日,总会出现“扎堆”。这不,昨天是2014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首日,济南市招办、山东大学等报名点现场,一大早又开始“排长龙”。不过,由于网上缴费的实行,现场确认程序简化,确认速度大幅加快,考生不需要长时间等待就能够完成全部手续。

昨天上午,2014年考研现场确认正式开始。尽管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读研全自费,多数报名点网报人数有所减少,但现场确认第一天,依然出现了扎堆。昨天上午9点,当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历山剧院的济南市报考确认点时,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龙”。不过,考生排队时间并不长,很快就进入验证大厅。

进入大厅后,记者注意到,现场16套确认系统同时工作,比上一年度增加了一倍。16名考生可以同时确认,加上由于网上缴费的实行,不再需要现场缴费,考生们验证、拍照一气呵成,整个流程不出5分钟就能顺利完成。记者跟随曲阜师范大学考生小孙全程体验了一把,从排队到走出验证大厅,一共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济南市招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别看上午出现短暂排队,昨天确认的人数还没有前天试确认的多。”到昨天下午4点半为止,济南市报名点共确认考生4500余名,加上9日试确认的5800人,该报名点已经确认考生1.03万人。据悉,此次通过该报名点网报的考生数为2.3万人。这意味着,如果没有考生中途放弃,后面的三天时间每天确认人数也只有4000余人。也就是说,首日试确认已经对考生形成了大幅分流。

昨天上午同样出现“扎堆”的还有山东大学现场确认点。从早上7点半开始到中午前后,确认大厅前始终有人排队。不过,和历山剧院一样,由于大厅里确认速度较快,外面的队伍不断快速前移,“排长龙”只是个短暂现象。山大研招办有关人士透露,昨天在该报名点确认的考生约有2300余人。

事实上,每年考研现场确认的第一天都是人数最多的一天。“因为是确认第一天,又是周末,尽管我们事先对考生按照号段分流,但依然有考生提前来确认。”济南市招办相关人士表示,第一天扎堆之后,后面四天一般会缓解很多。山东大学确认点保安也向记者支招说,可以选择下午时段来确认,这样就不需要排队。(徐玉芹)(完)

相关新闻:

标签:考生 排长龙 考研报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