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高校社团招新遇冷大学生为何不再热衷?


来源:荆楚网

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社团招新工作进入尾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招新现场略显冷清,“百团大战”没能上演。地工学部地质勘查专业某班34名学生中,仅有9人参加了社团,其他的学生大多进入了学生会或社联。

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社团招新工作进入尾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招新现场略显冷清,“百团大战”没能上演。记者昨日从该校社团联合会获悉,社团新成员人数较去年下降近20%,半数学生将矛盾指向“入团收费”。“我只参加了羽毛球协会,其他社团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该校外语学部学生程美洁说。记者同10余名新生交流时得知,今年的新生挑选社团越来越理性化,“只选对的,不选废的”。

地工学部地质勘查专业某班34名学生中,仅有9人参加了社团,其他的学生大多进入了学生会或社联。

大学生为何不再热衷参加社团?记者在对100余学子调查后发现,半数学生将矛头指向了“入团收费”。该校大二学生吴同学谈起自己被“坑”的经历,她说:“我曾参加电影社,交了30元钱。社团虽然每周都会组织观影,但仅仅就是看电影,到最后我连一个人都不认识。”还有的新生认为,社团理应公益化,入团要收钱,肯定会将一些“想不通”的学生拒之门外。

该校环保协会负责人熊明介绍,社团收费标准由校社团联合会制定,主要用于社团组织活动时的支出及损耗。熊明说:“社团招新所收费用都会统一上交到社联,有活动时再向社联申请经费,所以这些钱不会被留在社团里。”

校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姚洪岗则认为,招新形式一成不变、宣传方式单调等因素都有可能影响社团招新数量;如果说社团费用合理、且让社员们觉得花得值,大部分学生还是能够接受的,“想让社团长久发展下去,社团活动就必须用心地去组织,给社员们提供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只有这样,社团才有吸引力。”

相关新闻:

标签:社团联合会 高校 社团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