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小学生下海2人溺亡 获救学生称再不敢玩水


来源:厦门日报

“不敢玩水了,再也不敢了。”13岁的小女孩楠楠(化名)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她站在医院急诊大楼后的空地上,被吓得连哭都哭不出来。不远处的太平间里躺着她的两个小伙伴,两小时前,他们还一起在海边嬉戏。昨日下

“不敢玩水了,再也不敢了。”13岁的小女孩楠楠(化名)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她站在医院急诊大楼后的空地上,被吓得连哭都哭不出来。不远处的太平间里躺着她的两个小伙伴,两小时前,他们还一起在海边嬉戏。昨日下午2时30分,3名小学生在BRT凤林站附近下海嬉戏,2人不幸溺亡。

记者接到消息后,在昨日下午4时30分赶到了集美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口,一位母亲的哭声撕心裂肺。溺亡的女孩姓简,今年13岁,开学就该上六年级了。她的父母是漳州人,在厦门打工。前一天,妈妈刚给她交完学费,今天上班时就突然接到女儿出事的消息。和小简一起不幸溺亡的男孩只有10岁,姓何,贵州人。

记者了解到,孩子们嬉戏的地点是BRT凤林站附近一处未经开发的海滩。由于离村子不远,来这里嬉戏的大人、小孩很多。昨日午饭后,三明人老沈抱着小孙子来到海边。他就是后来救出楠楠的人。

“我记得当时有个女的大叫,说有小孩在水里喊救命。”老沈顺着声音看去,只见3个孩子在很远的水面上扑腾.。老沈一把抓起不远处的竹竿,拼命向深海里游,“估计他们离海边都超过一百米了,我把竹竿伸过去,让孩子扒着。”可老沈发现,除了楠楠,另外两个孩子连最后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只好先把楠楠拉到岸上,再返身救起男孩,但男孩已经不行了。另一个女孩被一个年轻男子救上岸,也没了气息。获救的楠楠,被凤安边防派出所的洪警官送回家。

瞬间发生的悲剧,摧毁了两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幸运活着的楠楠,也背上了惨痛的记忆。

【警方提醒】

学生安全问题,备受社会关注,暑期以来已多次发生孩子溺水事件,警方再次提醒:家长要消除孩子对水的好奇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带孩子去安全水域玩,并告诫孩子不要单独去不安全的水域玩耍。如果有条件,家长可以带孩子参加应急自救的培训。

要教会孩子自救知识:游泳时遇到抽筋的情况,可以屏住呼吸,用手反方向按压腿。在退潮时无法游回岸边,抓住附近的漂浮物甚至是矿泉水瓶,都能缓解体力不支的情况。

相关新闻:

标签:不敢玩水 小学生下海2人 学生称再不敢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