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生评高校鼓励“至少恋爱一次”:别成误导


来源:新京报

与某些高校采取“恋爱登记制”等做法相比,该校鼓励恋爱的做法挺“前卫”。但我以为,把“至少在校谈恋爱一次”作为一个指导性的意见公示,还有待商榷。回过头来说,我相信这所高校对学生不乏关怀,但也希望这种爱别被哗众之词扭曲。

与某些高校采取“恋爱登记制”等做法相比,该校鼓励恋爱的做法挺“前卫”。但我以为,把“至少在校谈恋爱一次”作为一个指导性的意见公示,还有待商榷。

恋爱美好,单身未必坏。谈不谈恋爱,纯属个人自愿,“至少恋爱一次”的说法,尽管“开放”,却有些僵化。

在大学谈恋爱,或许是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可有些同学可能因为性格内向、忙于学术等原因,没有谈恋爱的意兴,怕就怕,“至少恋爱一次”的倡导会形成误导,营造出“不谈恋爱不对劲”的氛围来。在大学里,我们或许没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可以有亲密无间的友谊,还有像陈孝正一样勤奋苦读的充实日子等,青春照样没有逝去。

回过头来说,我相信这所高校对学生不乏关怀,但也希望这种爱别被哗众之词扭曲。尊重学生的多元选择,也是关怀。

相关新闻:

标签:高校 谈恋爱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