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称能办毕业证诈骗千万 逃亡马来西亚5年


来源:人民日报

张某谎称能办知名高校毕业证,骗财上千万元,逃亡马来西亚藏匿5年。2008年3月,张某在其租用的北大资源宾馆的办公室里和谭某达成协议:张某帮助办理上述四所高校的毕业证2105份,每份5900元。

张某谎称能办知名高校毕业证,骗财上千万元,逃亡马来西亚藏匿5年。近日,在当地移民局配合下,张某被遣返回国。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了张某。

2007年10月,时任广州珠江职业学院领导的谭某通过朋友认识了张某。“他自称是一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人脉广,认识很多教育部高官,可以办重点大学的毕业证,且这些证书可以在教育部的网站上查询到。”谭某报案时称,自己动了歪心眼,希望张某帮忙办理江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重庆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正规毕业证。

2008年3月,张某在其租用的北大资源宾馆的办公室里和谭某达成协议:张某帮助办理上述四所高校的毕业证2105份,每份5900元。谭某分多次给张某汇款1200多万元。到了约定的2008年7月,谭某收到张某寄来的毕业证,发现这些证书全是伪造的,在教育部官网上根本查不到。而此时,张某已不知踪影。海淀公安分局于2009年8月把张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经查,在收到谭某的钱款后,张某分多次取走,并且向朋友紧急出售了其位于海淀区芙蓉里南街的房屋,还卖掉了汽车,于2008年8月携带上述赃款、房款和车款潜逃至马来西亚。今年6月8日,海淀民警随公安部境外抓逃工作组前往马来西亚开展工作,在当地移民局配合下,于6月19日将张某遣返回国,但赃款已被张某挥霍殆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新闻:

标签:张某 毕业证 紧急出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