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交车上三岁女孩突然晕厥司机紧急改道救人


来源:羊城晚报

事后了解到,当天早上女孩因生病被家人送到医院打吊针,吊完了两瓶青霉素后,就坐公交车回家。待乘客们疏散完毕,林师傅立即将公交车开到洛溪医院。记者还了解到,原来林师傅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乘客危难之时伸出援手了,去年10月,林师傅还曾经将一名晕厥的女乘客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妞妞,妞妞!别吓奶奶啊,快醒醒!”12日上午,在广州一辆开往番禺的公交车上,一名年仅3岁的小女孩突然晕厥。司机林师傅在紧急情况下果断改变行驶线路,直送小女孩到就近医院抢救,最终小女孩被大家从危险线上“抢”了回来。

司机临时改道救人

12日上午11时许,一辆广州二汽公司的“番53路”公交车刚下了番禺大石桥,即将到达上漖站时,车上一位老婆婆忽然哭喊了起来,她怀里的一名小女孩已经晕厥了过去。

事后了解到,当天早上女孩因生病被家人送到医院打吊针,吊完了两瓶青霉素后,就坐公交车回家。没想到女孩突然发冷发热,脸色苍白,不一会儿就晕了过去,而且呼吸越来越弱,生命岌岌可危。

公交车司机林师傅立即把车靠路边停好,跑到车厢后探了探小女孩的鼻息,发现女孩已经停止呼吸了!

随后林师傅通过广播跟乘客们呼吁:“各位乘客,现在遇到紧急情况,车马上要开到附近的武警医院,请有需要的乘客在这里下车,希望大家原谅!”

乘客纷纷伸出援手

有乘客回忆,看到女孩晕倒时,有很多热心人都找出自己包里的药油想帮忙急救。而当听到司机要改道医院救人时,乘客都自觉下车,积极配合司机救人,不带一句抱怨。甚至还有乘客主动提议,武警医院仍有一段很长的车程,建议马上送到就近的洛溪社区医院急救。

待乘客们疏散完毕,林师傅立即将公交车开到洛溪医院。目送医护人员将女孩送进急救室后,林师傅才松了一口气。

热心救人并非首次

看到小女孩苏醒过来后,小女孩的家人激动地握着林师傅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记者还了解到,原来林师傅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乘客危难之时伸出援手了,去年10月,林师傅还曾经将一名晕厥的女乘客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记者梁爽、实习生麦本发)

相关新闻:

标签:晕厥 公交车 公交车司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