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胞胎坚持6年背残疾同学上学 自2年级开始


来源:新华网

刘大双、刘小双背残疾同学毛兴毅上学。 今年重庆的夏天热得特别早,放暑假以前,读初中一年级的刘大双、刘小双仍然坚持背着同学毛兴毅上学,常常到了教室,两个孩子后背的衣衫都被汗水浸湿透了。每天背毛兴毅

刘大双、刘小双背残疾同学毛兴毅上学。

今年重庆的夏天热得特别早,放暑假以前,读初中一年级的刘大双、刘小双仍然坚持背着同学毛兴毅上学,常常到了教室,两个孩子后背的衣衫都被汗水浸湿透了。每天背毛兴毅上学,两兄弟已经坚持了6年。

刘大双和刘小双是一对双胞胎,四川广安人,6年前,两兄弟随在渝打工的父亲到巴南区陈家湾小学就读。与两兄弟同班的,有一位双下肢残疾的同学毛兴毅。平时,毛兴毅只能靠拄着两根拐杖,艰难行走,毛兴毅年迈的婆婆每天接送他上学,遇上下雨,道路湿滑,毛兴毅就只能在家自学了。

当时,读2年级的刘大双和刘小双见到这样的情况,主动承担起接送毛兴毅上下学的任务。刘大双、刘小双和爸爸租住在花溪街道,毛兴毅住在江南水乡小区。每天,刘大双和刘小双就等在毛兴毅下车的公交车站,背着他走过10多分钟的步行路程。放学了,两个瘦弱的孩子又背起毛兴毅回到车站。

回想起第一次背毛兴毅,两兄弟直喊沉。10多分钟的路,两人轮换着休息了4次,到了教室,3个孩子都是一身汗——两个因为累,一个因为紧张。

尽管辛苦,刘大双、刘小双还是坚持了下来。从小学2年级到6年级,教室的楼层一年年“爬高”,到了去年,毛兴毅要上厕所,两兄弟就得把他背下3楼,再背回3楼。有时候,毛兴毅想到操场看同学打球,两兄弟也“任劳任怨”陪着他一起看。

今年,3个孩子都升入了土桥中学,从学校到车站的距离近了一些,只有几分钟路程了,但毛兴毅的体重也增加到了90多斤,两兄弟背他上学的义举仍未停止。

“我们要一直帮他,在一个学校要帮,将来不在一个学校了,还要想办法帮。”土桥中学没有高中部,说起初三毕业以后的事情,刘大双、刘小双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为毛兴毅“铺平”上学路的事,他们准备管到底。

相关新闻:

标签:年级 同学 双胞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