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士帽抛4米帽檐能切入西瓜 谁在用生命拍照


来源:京华时报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转发一段视频称,将西瓜放在地下,高抛学士帽进行实验,结果学士帽插进了西瓜。其中,一名毕业生小李感到诧异,他说,学校所发的学士帽四角不够坚硬,且硬度也不够,肯定不能插进西瓜。

>>实验

时间地点

材料

拍毕业照时,将学士帽抛起一直是学生们最爱的照相环节。然而,本月9日,安徽大学一名学生在全班同学集体扔学士帽照相时,脑袋被学士帽割伤流血。高抛学士帽到底有多大威力?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转发一段视频称,将西瓜放在地下,高抛学士帽进行实验,结果学士帽插进了西瓜。为此,不少网友感叹:“他们是用生命拍照!”

为验证视频的真实性,前天中午,记者前往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实验。

中午12点半,正赶上学生在照毕业照。在学校科技楼前,记者拦下两名学生配合做实验。其中,一名毕业生小李感到诧异,他说,学校所发的学士帽四角不够坚硬,且硬度也不够,肯定不能插进西瓜。

说着,他就拿起学士帽直接扔向事先准备好的西瓜,西瓜立刻裂开。看到令人意外的结果后,小李这才开始配合记者做高抛学士帽的实验。

>>建议

因学士帽内通常都是一块2mm厚的硬塑料板,每年拍毕业照时,都有一些学生因为疏忽,被下坠的帽子所伤。建议学生,抛学士帽要格外小心,切勿在人多处,乱抛学士帽。

文/京华时报记者刘雪玉

图/京华时报记者朱嘉磊摄

相关新闻:

标签:学士 西瓜 毕业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