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学里上防溺水公开课请游泳世界冠军当老师


来源:今日早报

昨天上午9点,杭州公安、教育部门在萧山湘湖小学里进行了一场关于暑假防溺水的现场会,很有意思。3、即使在游泳池,也不要依赖充气浮具,并听从救生员的管理,严禁在游泳池边追逐打闹,推搡他人,跳水潜泳等危险动作。

昨天上午9点,杭州公安、教育部门在萧山湘湖小学里进行了一场关于暑假防溺水的现场会,很有意思。

会议形式采用了一个真实班级公开课的形式,还请来了游泳世界冠军吴鹏当了一回老师。

眼看着暑假又要到了,喜欢玩水的孩子肯定不在少数,公安、教育部门认为再给家长、孩子上一课非常重要。

会议上,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也列举了一些和青少年防溺水有关的知识。

1、家长、孩子正确评估自身的游泳水平,不盲目晚睡,更不去陌生危险的自然水域,如深潭、野塘、水库和溪边等处游泳。

2、孩子游泳要有家长陪伴,尽量到有救生员值岗的游泳场所游泳。下水前要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并充分做好热身活动,到安全的水域下水,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3、即使在游泳池,也不要依赖充气浮具,并听从救生员的管理,严禁在游泳池边追逐打闹,推搡他人,跳水潜泳等危险动作。

4、孩子如遇同伴溺水,请勿轻易下水,降低重心借助棍、绳和衣服等可用于救生的器材,进行施救,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向成人求助。

■相关链接

教育部发布防溺水“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通讯员张洁本报记者朱寅)

相关新闻:

标签:公开课 世界冠军 当老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