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全俄大学生中文比赛已在圣彼得堡举行


来源:新华网

届“汉语桥”全俄大学生中文比赛2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圆满落幕,最终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的基斯洛夫夺冠。从莫斯科特地赶到圣彼得堡观摩本届比赛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汉语水平。

第二届“汉语桥”全俄大学生中文比赛2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圆满落幕,最终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的基斯洛夫夺冠。

“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2012年起扩大至俄罗斯全境举行。经过选拔,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西伯利亚及远东5个赛区的25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俄罗斯地区决赛。

比赛分集体会话、即兴演讲、问答3个环节。集体会话环节中,选手们以中俄两国的古都名城、博物馆、著名戏剧等话题展开讨论,还有选手引用了电视剧《甄嬛传》中的台词,引得在场观众笑声连连。问题回答环节侧重考查选手汉语语言能力和中国国情知识。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以中国文学、戏剧、电影、诗歌、音乐及中国成语和谚语等为话题进行阐述。

比赛期间,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和圣彼得堡孔子课堂的师生还为大家表演了中国电影《孔子》中的片段,精美的服饰和演员们的投入表演赢得观众们的赞叹。俄罗斯舞者们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俄罗斯国粹芭蕾舞表演,令观众们大饱眼福。

从莫斯科特地赶到圣彼得堡观摩本届比赛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汉语水平。他说:“我看到,今年参赛选手的水平非常整齐,代表面也很宽,相对于去年的比赛,参赛者掌握汉语的水平较之前有大幅提高。”

李辉认为,“汉语桥”比赛的成功举行是“中俄友谊不断加深的生动体现,也是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加深的体现”。

相关新闻:

标签:比赛 汉语桥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