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生患白血病女友不离不弃 同学捐20余万


来源:新华网

病床上的董志浩仍保持着乐观的情绪记者李化摄 即将毕业,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三学生董志浩已写完了论文,开始憧憬着带上自己的发明专利,和女友回老家打拼。谁料在5月2日,他被确诊为白血病,住进了医院

病床上的董志浩仍保持着乐观的情绪记者李化摄

即将毕业,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三学生董志浩已写完了论文,开始憧憬着带上自己的发明专利,和女友回老家打拼。谁料在5月2日,他被确诊为白血病,住进了医院。从此,他和身边同学的毕业季开始被改写……

 研究生查出患白血病

昨天上午,躺坐在重医附一院血液科的病床上的董志浩,戴着口罩一边看NBA球赛,一边输液。女友慈文柯在病房里进进出出忙碌着。董志浩告诉记者,4月27日,他突发高烧,在校医院输完液后又回实验室修改研究生毕业论文,“我当时想尽快搞定论文,然后等着拿毕业证和学位证。”不料第二天,他的体温仍居高不下。医院的血液化验结果显示,他的白细胞数目异常增多,校医院建议他紧急转院。

5月2日,26岁的董志浩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年满60岁的母亲鞠传莲当即匆匆赶到重庆。她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来重庆,并不是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而是日夜守候在儿子的病床前。

发明曾获得国家专利

据了解,在校期间,董志浩曾多次获得重庆大学各类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称号,也是第一批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2010年,刚考上研究生的董志浩就凭借和同学设计的自动玻璃清洁装置“窗宝”,在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上,获得全国特等奖。第二年,“窗宝”团队在国际比赛中获得第七名,并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在国际上,我们国家的仪器科学还比较弱,我一直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今年年初,董志浩与山东青岛一家研究所签约,准备毕业后回老家工作。“我想带‘窗宝’回去,但现在看来,一切都成了未知数。”

相关新闻:

标签:研究生 白血病 同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