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一12岁女孩:因乱借钱被养父母捆绑致死


来源:钱江晚报

养父母立即把女儿送到医院抢救,但小羽仍然没有再醒过来。经余杭警方的法医初步调查,小羽被长时间捆绑确实是致死的诱因,具体原因正在深入检查中。截至发稿时,王氏夫妇已经因涉嫌虐待被警方控制,案情有待进一步调查。

为改掉养女乱借钱的习惯父母把她绑在了自家门口

12岁的女孩就这样再也没有醒来

5月20日深夜10时许,余杭警方接到余杭区第五医院的报警,说一女孩因外伤被家属送进医院,有生命危险。民警赶到医院发现,这个12岁女孩小羽已经死亡。

据初步调查了解,女孩是被养父母“教训”不当,捆绑致死。

夫妻俩一起动手

将养女绑在楼道里

据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女孩的养父姓王,夫妻俩都是海宁人,住在临平,经营布料生意。女孩今年12岁,由于父母平时疏于管教,孩子会经常向同学借钱,对父母撒谎等。王氏夫妇每每发现孩子犯错,轻则责骂,重则动手打她,但收效甚微。

5月17日傍晚放学时,养母陈某去接小羽,发现小羽和一个同学正在嘀咕什么。养母认为小羽又在问别人借钱,立即上去问那个女孩:“姐姐是不是问你借钱了?” 女孩告诉小羽的养母说:“是的,她向我借了80元。” 养母气不打一处来,拉了女儿回家,就是一通训斥。小羽却坚决不承认自己借过钱。

次日早晨,母女再次因此争吵起来。养父王某得知后也很生气。据他对民警的供述,他想让女儿彻底改掉撒谎、乱花钱、乱借钱的坏习惯,所以夫妻俩一起动手,将养女绑在了自家门口的消防通道上。

这个消防通道在楼道里相对隐蔽,基本没人走动。

一天没吃饭

养女很倔,就是不认错

为达到惩戒目的,王氏夫妇这一天没给女儿吃饭,还对她说:什么时候承认错误、保证以后改过,才给松绑。

小羽也很倔,就是不低头认错。

直到晚上,两个家教老师被王氏夫妇请来做思想工作。这两位家教老师是王氏夫妇今年3月份起为小羽聘请的,花了近6000元,希望小羽的学习成绩能够因此进步,从“差生”变成中等成绩。

在老师劝导下,最后小羽哭着答应“以后改正”。养父陈某立即给女儿松绑。哪想到绳子一松开,小羽就晕倒在地。

养父母立即把女儿送到医院抢救,但小羽仍然没有再醒过来。

请不要以爱的名义

做伤害孩子的举动

在派出所里,王某夫妇告诉民警,小羽是他们从海宁福利院领养的,抱来时孩子才2个月大。虽然他们有个儿子现在已经上大学了,但老夫妇对小羽还是倾入了极大心血。发生这样的意外,他们其实更为悲痛,欲哭无泪。

经余杭警方的法医初步调查,小羽被长时间捆绑确实是致死的诱因,具体原因正在深入检查中。

截至发稿时,王氏夫妇已经因涉嫌虐待被警方控制,案情有待进一步调查。

教育孩子是父母的责任,爱孩子更是父母的义务和权利。教育也是要讲方式方法的,粗暴简单的方法,不能被孩子接受,不但不能起到教育孩子的作用,还会伤害孩子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王氏夫妇会因为这件事后悔余生,警方提醒读者中的为人父母者,教育孩子请注意分寸啊。(为保护未成年人,小羽为化名)本报记者陈雷本报通讯员杨夏

相关新闻:

标签:女孩 养父母 借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