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留守儿童达260万人 占农村儿童比例过半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5月15日,记者获悉,全国妇联于近日发布的《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显示,我省农村儿童中,留守儿童所占比例已超过一半。

5月15日,记者获悉,全国妇联于近日发布的《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显示,我省农村儿童中,留守儿童所占比例已超过一半。而我省流动儿童则以省内流动为主,比例占到九成以上。多数流动儿童生活在“城中村”,在经济条件、公共设施、教育资源等方面与城市中心区有很大差距。

该报告指出,从农村儿童中留守儿童所占比例来看,我省与重庆、四川、安徽、江苏、湖南的比例已超过50%。报告指出,流动儿童数量快速增长,但流动儿童融入城市,面临经济与福利制度、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排斥,实现城乡一体化是消除城乡隔离的关键。

省妇联提供的资料显示,去年我省农村留守儿童已达260多万人,农村留守儿童占全省儿童总数的近1/5。

相关新闻:

标签:留守儿童 农村儿童 流动儿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