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震后寻亲更难 3岁娃寻亲人多种途径无音讯


来源:华西都市报

“爸爸,你在哪?”昨日上午,3岁男孩李伟杰(音)在雅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活动室里跟三四名残疾儿童一起玩耍。福利院的保育员张玉蓉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孩子与家人失散被送到这儿,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大家千方百

“爸爸,你在哪?”昨日上午,3岁男孩李伟杰(音)在雅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活动室里跟三四名残疾儿童一起玩耍。福利院的保育员张玉蓉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孩子与家人失散被送到这儿,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大家千方百计忙着为他寻找亲人,都没有结果。“芦山地震后,伟杰回到父母身边的难度又增大了不少!”

3岁男孩福利院里安家

李伟杰衣着干净整洁,长相可爱。在两名保育阿姨的看护下,伟杰跟3个智障孩子一起玩耍。保育员张玉蓉说:“这孩子除了不和陌生人说话外,聪明伶俐,乖巧得很。”

工作人员介绍称,李伟杰是在3月25日下午被送到救助站,后又转到儿童福利院代管。当天下午6点左右,雅安市雨城区对岩镇合江桥附近一村民在公路边散步,发现了路上有一个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公路边游走,村民随即将其叫至身边询问其身份信息,小男孩有些怕生,一句话也不说,村民怕他在公路上发生意外,便将其留在身边看护,并第一时间拨通了对岩派出所的电话。

晚上9时,小男孩便被送到雅安市救助站。“小男孩穿着干净,没有身体上的缺陷,智力发育都很正常,而且身上也无任何受伤的痕迹。”救助站陈站长说,大家在询问他的父母和亲人时,不知道什么原因,伟杰始终不说。

因为救助站没有良好的住宿条件,晚间10点,小男孩被送到雅安市福利院。

寻找亲人多种途径均无音讯

可能是跟保育阿姨混熟了,小男孩的话开始多了起来。

男孩右脸下颌处有一浅褐色胎记,身高70厘米左右。保育员张玉蓉介绍,通过几日的接触,她已经完全能和小男孩相处并交流。小男孩告诉她说他“哪儿也不去了,住在这里好安逸。”从询问男孩的只言片语中张玉蓉得知,男孩住在名山,爷爷叫“李明武”,奶奶叫“李兴慧”,爸爸小名叫“君儿”,男孩说,他爷爷是“砍斑竹卖的”,只是不愿意提及母亲。张玉蓉说:“听他说话的口音和语气,小男孩可能是附近农村人,并且可能长期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因为说话完全是大人腔”。

为了寻找到伟杰的亲人,公安民警和民政工作人员想尽了办法。

根据男孩说的自己和爷爷奶奶的名字,救助站在公安局户籍管理处进行了相关信息查询,与此同时,还在民政部门进行了姓名比对,可经过一番查询,并未发现丝毫关于孩子父母的讯息。随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影印了的小孩相关资料,下发到雨城区周边的幼儿园查询,没有结果。相关部门又对小孩进行了DNA基因对比,也一无收获。

地震之后寻亲难度更大

3岁的小伟杰迟迟找不到自己的亲人,成了雅安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张志强最为头疼的事,而4·20芦山7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为孩子找到亲人的难度又增大很多。根据伟杰断断续续说出来的信息,大家分析他的家可能在名山,名山在这次地震中受灾也很严重,更不知道李伟杰家的情况究竟如何。

张志强说, 让孩子尽快回到亲人身边是当务之急,不然可能会误了孩子一生。张院长称,小伟杰是个智力和发育都正常的孩子,按说应该送到幼儿园去,但因为身份不明朗,送幼儿园成了问题。即使送去了,一旦出现意外谁来承担责任呢?而就这么由福利院代管,他的亲人哪一天才会出现呢?现在小伟杰每天和智障残疾的孩子在一起生活,张院长担心这样下去对他以后的性格会造成不利影响。

据了解,如果两个月后男孩的父母及亲人还是没有找到的话,儿童福利院将向公安部门申请,出具查不到生身父母的证明,并按照程序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办理孤儿相关手续,孩子将留在福利院接受教育,由民政部门抚养。

相关新闻:

标签:亲人 音讯 亲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