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从27岁开始变笨网友吐槽不靠智商靠人品


来源:凤凰网

李主任  李小林认为,人从孩提时代到成年再到老年,其脑细胞的发育呈现明显的阶段化特征,导致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拥有不同的认知能力。”  同时,李小林主任认为,强大的社会压力使得年轻人可能会患上抑郁症,甚至精神分裂等疾病,这些疾病会对其逻辑思维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网友热议“27岁开始变笨”

专家: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拥有不同的认知能力

“世界上最大的不靠谱,就是当你好不容易熬到了令人羡慕的年纪,还没来得及回头,却发现自己已经深陷同情与鄙视的泥潭。”日前,一份研究报告被各地网友疯狂转发,“27岁成为人的智力拐点”的研究结果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年轻的80、90后扼腕叹息,“本想我正当青春年华,殊不知自己的智力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不得不为还没有来得及尽全力奉献的事业深深地鞠上一躬!”

网传人从27岁开始变笨

日前,网络上“人在22岁智商登顶,27岁开始变笨”的言论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极大关注。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份被网友视为“权威”的研究报告出自佛吉尼亚大学。

研究者对两千名18至60岁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长达7年的调查,他们要求调查对象做图形猜谜,复述单词和故事细节,以及指认字母和符号类型等各项测试。而记者了解到,类似的测试常被用于诊断智力残疾和包括痴呆症在内的智力衰退等症状。

弗吉尼亚大学开展的这项研究发现,在总共12项测试中,其中9项获得最好成绩的调查对象平均年龄为22岁。从逻辑推理、反应速度和空间想象力三项测试的结果来看,调查对象的得分首次明显低于之前的最高水平是在27岁。记忆力开始衰退的平均年龄是37岁。在其他几项测试中,调查对象的得分在42岁时开始降低。

专家:健康的生活方式最重要

网友疯传的变笨之说是否科学?昨日下午,金陵晚报记者来到苏州东吴中西医结合医院,就此问题请教了该院内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李小林。李主任

李小林认为,人从孩提时代到成年再到老年,其脑细胞的发育呈现明显的阶段化特征,导致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拥有不同的认知能力。

“打个比方,小孩儿在几岁时会有一种无意识的记忆能力,这个年龄的孩子甚至会在无意间的翻阅或家长不经意的言语重复过程中,将一本的内容刻进脑海。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其无意识记忆的能力表现得不再明显甚至呈衰退趋势,但是其逻辑思维等能力却在不断成熟。但并不能因此而认为其变笨,这是两个概念。”李小林主任说,“从循证医学的角度看,临床数据才是最有说服力的武器,人从27岁开始变笨的观点有些夸张,网友没有必要为此恐慌。”

同时,李小林主任认为,强大的社会压力使得年轻人可能会患上抑郁症,甚至精神分裂等疾病,这些疾病会对其逻辑思维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此外,毒品、酒精等也会刺激人的脑细胞。关于人到中年记忆力开始衰退之说,李主任小林表示了肯定。“人的最佳学习年龄一般为10至20岁,另一方面,远离学校后,人花费在书本上的精力相对减少,这也是导致其记忆力不如从前的一个因素。”

因此,他建议年轻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饮食及睡眠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任何补脑营养品都远不如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重要。”

智力拐点引网友神吐槽

人从27岁开始变笨的研究报告在受到网友关注的同时,也引来了大量的吐槽。

@伊莉莎白桑:这不科学,我5岁就开始变笨了,在幼儿园的时候才是我人生智力的高峰!

@真的没想好勒:完了,都还没怎么聪明呢,就要变笨了!

@WJ琎:难怪最近老犯糊涂,而且记性又差。看来自己真的是老了。

@juan丹麦丝绸:这只是记忆能力下降,说明老天爷让人27岁前学别人的东西,27岁后有自己的见解。

不少还在读研、读博的“趋向变笨一族”大倒苦水:彻底完了,还有那么多的试没考呢,这下可如何是好!不过网友@冯炜aha立即安慰说,“27岁以上就不是靠智商来考试了,靠的是人品和经验。”此外,一些网友极为恐慌地表示,“27岁人会变笨,这是否是提前被排入老年痴呆行列的一个重要表现呢?”(记者李静)

相关新闻:

标签:吐槽 网友 学习年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