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二女生周末连看45集电视剧眼睛要接受手术


来源:羊城晚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2天追剧30小时,眼睛从麦粒肿迅速转变急性霰粒肿,一双下眼睑发出两个大肿块,大二女生小程(化名)这两天不得不到医院接受霰粒肿囊肿切除手术。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眼病防治中心等

据新闻晚报报道:2天追剧30小时,眼睛从麦粒肿迅速转变急性霰粒肿,一双下眼睑发出两个大肿块,大二女生小程(化名)这两天不得不到医院接受霰粒肿囊肿切除手术。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眼病防治中心等医院医生表示,临床上,患急性霰粒肿而不得不“挨一刀”的患者中,年轻的电脑族、追剧族为数不少。

为追平进度周末“扫剧”

新版《笑傲江湖》频繁的网络好评和同寝室友的推荐,让小程起了追剧念头。由于电视播出近尾声,为了赶上同学和电视台的进度,她利用周五晚回家的两天休息日连看了45集,看到凌晨都不舍得停下。

小程说:“看电视剧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而且,不和同学看到一样的地方,都没办法讨论剧情。”

上周一回到寝室,小程感觉下眼睑有些痛痒。到了傍晚,下眼睑肿胀,竟突发麦粒肿,第二天还出现了渗脓的症状。她赶紧去校医院配了消炎眼药水,滴用了两天似乎有所改善,于是又继续追起了电视剧。等56集大结局播完,小程才注意到自己的下眼睑似乎突起了更大的硬块,去某医院求诊后才得知自己得了霰粒肿急性合并感染,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疲劳、用眼不卫生是诱因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艳接受采访时表示,因霰粒肿感染而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的病人很常见,该院每周平均要为30多名病人开刀,年轻人和儿童占主要比例。发病人群中相当一部分是脂溢性体质,本身油脂分泌较为旺盛,包括眼部腺体也会有较多分泌物,容易造成堵塞感染。

而另一些人群则是因为不良的用眼习惯导致。小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因为长时间追剧,使眼睛处于极度疲劳状态,眼部腺管油脂分泌不畅得了霰粒肿。不注意眼部清洁和用手揉眼睛再次致其细菌感染,形成急慢性结合的囊肿。据称,囊肿如果长在眼皮下,术后可能会留下疤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接受手术 眼睛 电视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