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将有699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史新高


来源:齐鲁网

据悉,近3年来,高校毕业生以3%左右的速度递增。2010年,全国毕业生为630万,2011年达到660万,2012年则增长到680万人。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预测,今年我国大学生毕业人数有可能再

据悉,近3年来,高校毕业生以3%左右的速度递增。2010年,全国毕业生为630万,2011年达到660万,2012年则增长到680万人。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预测,今年我国大学生毕业人数有可能再创历..

工科男找了半年工作无果 期望月薪从5000元降到2500元

近几年,在高校中,工科男好找工作似乎成了既定事实。然而今年对于大四学生小王来说,他这个工科男在应聘时却遭到冷遇。“我从去年9月份刚开学的时候就开始找工作,不知道投了多少份简历,基本都石沉大海。”小王就读于陕西西安一所一本院校,读的是机电专业。“我的期望薪资已经不高了,要是在济南,只要每月工资能达到2500元,我就干。”小王说,他之前给自己定的期望薪资为每月5000元,但后来发现高薪资的工作实在太少了。

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大四学生张慧(化名)告诉记者,班里52人现在找到工作的仅有10人左右,“我每天晚上都会投简历,到现在已经投了100多份了,基本上没有回音。”张慧说,现在她对月薪的期望值已经降到2000元,“这些仅够租房子和日常生活的费用。”

今年将有699万高校毕业生

据悉,近3年来,高校毕业生以3%左右的速度递增。2010年,全国毕业生为630万,2011年达到660万,2012年则增长到680万人。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预测,今年我国大学生毕业人数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将有699万普通高校毕业生需要就业,创历史新高。

在很多应届毕业生为找工作忙得焦头烂额之际,有媒体报道,拥有超过106万名员工的中石化,其下属的多个二级子公司正与数千名应届毕业生解除已经签署的三方协议,随之公布新的招聘计划。据统计,此次中石化各二级单位共招聘2011名学生,与往年的9000多个名额相去甚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毕业生 创历史新高 有699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