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生盼取消四六级 培训班很是着急


来源:人民网

日前,针对是否会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问题,教育部长袁贵仁明确表示尚未确定。记者走访西安大学生,多数学生认为英语四六级是学习中的负担盼望取消,但大学老师对此持中立态度,认为有利有弊。而因四六级培训获利的

 

日前,针对是否会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问题,教育部长袁贵仁明确表示尚未确定。记者走访西安大学生,多数学生认为英语四六级是学习中的负担盼望取消,但大学老师对此持中立态度,认为有利有弊。而因四六级培训获利的一些机构在听闻这个消息后,有些着急了,“取消的话,我们一年要损失上百万呢!”

英语四六级成学业负担 学生希望能取消

“大学里已经开设了英语课程,为什么还要再让学生考英语四六级呢?我觉得负担很重。”西安南郊一所大学大二学生赵磊说,由于自己不喜欢所学专业,所以从大二开始在外面报了相关会计学的班,打算以后考研,但是由于学校要求至少过四级,并且把评优加分和英语四六级挂钩,原本一心想学会计的他,不得不疲于应付四级,“我心里一点都不喜欢,我们需要自主学习。”

“我多数时间都用来备考六级了,在大学我难道就是来学英语的吗?那我当初为何还要选别的专业?”大四学生金琪今天中午刚结束和爸爸每天的通话,“爸爸每天都问早上起来读英语了没有,结束语永远都是,女儿啊,记得好好学英语把六级过了,”说到这些,金同学有些烦躁,“爸爸希望我以后考公务员,因为很多职位对英语四六都有要求,我英语学得真的不好,心里很讨厌,但是没有办法。”

大学老师:至少可以督促学生学习

西北政法大学英语老师张晓华认为,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利有弊。“有的学生不怎么踏实学习,有时候反而是因为有这样的考试,原本不学习的学生就会认真去学习,这对他们至少是一种督促,”她说,国家对于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过多次调整,很多学校现在并不会将学位证毕业证和英语四六级证挂钩,那么学生选择的自由度就很大,依照每个人的情况去考取,这样是一个良性的发展。

“有的学生有这样的观点,认为一些考上研究生的人英语四六级却没有过,他们从对自己没有直接帮助这样的点出发希望取消考试,我认为是不客观的。”张老师表示,考试充满了偶然性,以自己的教学经验来看,“四六级是能够反映一个学生的英语水平的,这是社会衡量你英语水平的参考标准之一,是比较公平的。”

单位:对四六级是否要求 要看岗位需要

记者向曲江一家设计装潢公司了解到,在招聘人员方面,对于英语四六并没有要求。“我们的业务以设计为主,主要业务在国内,对英语要求不是很高”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称,“公司岗位不同,要求不同,一般外企很重视这个。”

位于高新的一家出版公司的招聘要求中,记者看到对于中文编辑的要求备注中清楚地写道:有英语四六级证书者优先。随后,记者以应聘的身份向其咨询,在了解了记者大概情况后,对方询问记者英语是否过了四六级?“没有”,“那你可以来考试,但是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如果和别人是一样的话,别人有四六级证书,就比你有优势。”

中文编辑为何对英语四六级证书有要求呢?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包括你在学校获得的所有荣誉证书我们都很看重,英语四六级证书是衡量一个大学生在学校成绩的一个参考,我们的工作虽然对英文要求的少,但这些获得证书的同学,至少成绩上比较优秀,学习能力强,工作上也会上手快一些。”

培训机构:不希望取消 一年损失上百万

“证多不怕压身!”在一家从事外语培训的机构的前台,工作人员正向一名前来咨询四级考试的学生游说。“六个班现在人已经快满了,你得抓紧时间。”记者在这家培训机构的报名单上看到,四六级最低的学费也在345元,分为初级、高级、保过三个班,“报的人很多,我们一年开两次班,你再过一两天来,四级的班就满了。”

“最近也有学生也问我们是不是四六级要取消了,我们也听到这样的风声了,所以英语六级班已经停班了,你不知道人家咋改革。”在另一家语言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确是知道别的省份逐渐取消了四六级考试,但陕西今年肯定还是考,如果取消的话,我们老板还是很担忧的,一年要损失上百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学生 四六级 取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