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今年公考申论实行“三卷制” 分别命制试题


来源:齐鲁网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雯雯)昨天,山东省人社厅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2013年山东公务员招录公告》,记者注意到,今年我省共招录10137名公务员,是近五年来招录人数最多的一次。另外,从今年开始,我省将积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雯雯)昨天,山东省人社厅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2013年山东公务员招录公告》,记者注意到,今年我省共招录10137名公务员,是近五年来招录人数最多的一次。另外,从今年开始,我省将积极探索笔试分类考试模式,申论考题分三个类别命题考试。

招录人数创五年之最

根据要求,今年全省招考计划共10137名,比去年增加了2704人,增幅达36%.其中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724名,省垂直管理部门市以下机关893名,市县乡机关及参公单位8520名,县以下机关和基层一线考试录用计划占全部录用计划的90.6%,比去年增加了5.7%,由此也体现出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导向。

记者注意到,2009年,山东省招录8685人;2010年,共招录8619人;2011年,招录7946人;2012年招录7433人,今年招录10137人。对比近五年我省公务员的招录人数,今年人数突破“万人大关”,也创了五年之最。

申论题实行分类考试

为有利于考生发挥应有水平,提高公务员考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今年开始,我省将积极探索笔试分类考试模式,按照各机关招考职位的工作性质,将招考职位具体划分为A、B、C三个类别,分别命制相对应的申论试题。具体为:各级机关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A类试卷;各级机关中从事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B类试卷; 各级机关中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综合管理类职位,乡镇机关的招考职位,申论考试使用C类试卷。

无故放弃体检将有不良记录

昨天,除了公布公务员招录公告,省人社厅还挂出了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要求考生们必须“言而有信”.

同时,招录公告中也明确规定,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给予其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对无故放弃体检考察资格、公示后自动放弃录用资格的考生,有关情况将记入全省公务员考录诚信档案数据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今年 山东 试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