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今年力推高考平行志愿


来源:齐鲁网

本报济南3月5日讯(记者 杨凡) 今年,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将进行改革。5日,省教育厅印发2013年工作要点,“推行平行志愿”被明确写入。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何推行还在研究中。   《山东省教育厅2

本报济南3月5日讯(记者 杨凡) 今年,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将进行改革。5日,省教育厅印发2013年工作要点,“推行平行志愿”被明确写入。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何推行还在研究中。 

《山东省教育厅2013年工作要点》中明确,2013年将“积极创新人才选拔标准,不断改进和完善录取批次,推行平行志愿等”,而在此之前,该表述为“推行分批次征集志愿”。 

据了解,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一直力推“分批次征集志愿”,相当于部分平行志愿。到2012年,在本科一批、二批以及专科批次中,均实行一志愿与征集志愿相结合的方式。考生一志愿只能填报一所学校,若一志愿未被录取,则在征集志愿中最多可填报4所学校。

虽然“分批次征集志愿”已经采用了平行志愿模式,给考生选择报考多个学校的机会,但一志愿只能选择报考一所学校,仍让部分考生、家长感觉“心里没底”。在本科一批录取中,每年总有部分名校遭遇“大小年”,有高校招生负责人更直呼一志愿不平行搞得填报像“押宝”,浙大、南开等高校山东招生组负责人多次呼吁将平行志愿推广至一志愿中。但也有人担心,完全意义上的平行志愿,会造成高考录取“唯分数论”,造成生源的扁平化。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方式还在研究制定中,会与往年有所不同,“平行志愿如何推行,以最终出台的有关文件为准。”

据悉,教育部2008年起在全国多个省份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试点改革,各院校志愿之间是平行关系可有效降低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山东省 高考 平行志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