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霞出问题 非欧霞也担心 30校集中送检校服


来源:新民网

送检校服被切成小块进行各项指标的检测 市纤维检验所一楼大厅内,有非“欧霞”品牌的校服也被送来检测 实验室内,送检校服被分解成小块等待检测各项指标 受“问题校服”事件的影响,截至今天下

送检校服被切成小块进行各项指标的检测

市纤维检验所一楼大厅内,有非“欧霞”品牌的校服也被送来检测

实验室内,送检校服被分解成小块等待检测各项指标

受“问题校服”事件的影响,截至今天下午3时,共有30所学校的79批次校服被送往位于长乐路上的上海市纤维检验所进行检测。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校服绝大多数都是来自本次事件的核心企业——欧霞服装公司。同时,也有一些学校为确保放心而将其他一些品牌的校服送检。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坦言,校服集中送检的情况,并不多见。

记者在检验所实验室看到,送检校服都被剪成小块,等待作各项指标的检测。记者了解到,其中最主要的一项检测是偶氮染料测定,该项检测可识别校服所使用的染料是否为致癌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根据要求,送检的每批次样本需提供三件服装。技术员解释,如送检的是全新服装,甲醛及pH值等项目也都将一一检测。不过,近期集中送检的都是学生已经穿过的校服,所以主要检测的是可分解芳香胺这一项。

在检验所一楼的大厅内,记者巧遇前来送检校服的两位校方人员。记者发现,他们送检的校服并不是欧霞服装公司生产的。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情况近期时有发生,检验所目前统计的30家学校的79批次校服中,确实有部分并不是出问题的校服,而是一些学校为确保校服安全以求放心而送检。

此外,据记者了解,做一次这样的校服全套检查,报价在1100元到1200元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校服 欧霞 问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