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不再承认托福托业考试(图)


来源:羊城晚报

英国移民部门近日决定,不再把托福、托业考试成绩作为评估签证申请人语言能力的标准。有数据显示,每年有大约10万非欧盟学生需要通过托业而获得继续留在英国的签证。 原标题:英国不再承认托福托业考试(图

英国移民部门近日决定,不再把托福、托业考试成绩作为评估签证申请人语言能力的标准。有数据显示,每年有大约10万非欧盟学生需要通过托业而获得继续留在英国的签证。

原标题:英国不再承认托福托业考试(图)

媒体暗访致签证造假败露

“托业”是专门针对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者的英语能力的测评标准和考试,与“托福”一样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提供。

2月10日英伦网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广角镜》栏目揭露,英国的学生签证系统存在严重造假问题,英国内政部随之暂停了由著名语言机构ETS主持的全部英语考试项目。

在过去一年,针对社会上的流传,英国广播公司对伦敦的一些移民留学事务咨询代办公司做了暗访调查,《广角镜》栏目组派遣了一些已经合法获得居英签证的非欧盟学生装作英语很差,但希望能够通过非法途径继续留在英国。结果发现,有的机构通过替考等作弊手段,帮不会英语的外国人通过了“托业”考试,同时收取10倍于正常标准的考试费。由秘密拍摄的录像显示,整个教室参加英语考试的学生都在老师帮助下造假通过考试。

英国不再认可ETS提供的英语成绩

英国BBC的报道,虽然涉及的是在英国考托福的非欧盟学生,但已影响托福考试在英国学校眼中的含金量,很多学校已经觉得ETS机构组织的考试不可信。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险起见,部分英国学校已经拒绝接受学生提供托福成绩作为院校申请的语言成绩,转而只接受雅思成绩及PTE考试成绩。如排名英国前18名的萨塞克斯大学已经向留学机构发来邮件,表示不再接受中国学生提交托福成绩进行该校课程的申请,学生只能用雅思6.5分以上成绩申请该校。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萨·梅说,BBC的发现令她极为吃惊。政府已经暂停了涉嫌卷入造假考试的两所学院的资格并且停止了通过ETS进行的全部英语考试(包括TOEIC托业、TOEFL托福)。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莎·梅表示,鉴于问题的严重性,英国移民部门不再认可ETS提供的所有英语考试的成绩。

考生:雅思考试将“一号难求”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虽然大部分赴英国留学的学生都会选择雅思成绩作为申请材料,因为英国是雅思考试“发家”之地。但自英国边境管理局(UKBA)2011年宣布正式接纳托福考试和托业考试作为英国计点积分签证体系中评估从其他国家赴英工作、学习、移民人员英语能力的标准,这两种考试由此成为获官方认可的英国边境总署英语语言测试标准。英国边境管理局总部做出的这一决定使得世界各地以学生、移民、配偶和商务伙伴身份赴英签证的人员有更多的语言考试选择外,还让越来越多的英国高校开始接受这两种语言考试成绩的申请材料。

对此,不少考生担忧本就已经需要抢名额的雅思考试,会变得“一号难求”,而雅思从考试到出成绩的周期较长,有学生可能最终因未能及时参加考试而无法提供语言成绩,需要修读相应的语言课程,甚至影响入学。

美国暂未受到该事件影响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托福成绩申请的主流国家—美国,没有受此事影响,也没有学校表示不接受中国学生提供的托福申请成绩。

业内人士分析,BBC这次揭露的英国ETS事件,不会影响美国学校的招生变化,毕竟托福考试属于美式考试,能帮学生掌握多一点将来美国课堂适用的学术词汇、学术知识,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美国课堂的教学,高分学生在美国院校学习会更加得心应手。当然,也有越来越多的学校接受雅思成绩。

Tips

可试水新型考试PTE

记者了解到,虽然英国不再承认托福、托业考试,准留学生们也无需对此担忧,不需要扎堆雅思考试,考生可以选择PTE学术英语考试,从注册到取得成绩可在7天内完成。

PTE学术英语的英文名称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简称PTE Academic,中文被译为培生英语考试。该项考试为需要学术英语的机构,如大学、高等学府以及政府部门等提供真实衡量考生能力的工具,为需要通过英语考试获得赴英语国家学习机会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PTE的考试对象是打算出国留学的非英语为母语的16周岁以上考生,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考试内容以基于真实学术语境的口语/写作、阅读、听力为主。

据了解,自2009年开考以来,目前已有32个国家的近3000所大学接受并认可该项考试成绩,其中,英国近200所院校均认可PTE考试成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考试 英国 托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