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少儿英语培训热:家长每年投入达140亿


来源:人民网

有51.3%的家长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而参加少儿英语培训,34.8%的家长则以应试教育为目的,还有部分家长是为了孩子未来出国留学提前做准备。有51.3%的家长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而参加少儿英语培训,34.8%的家长则以应试教育为目的,还有部分家长是为了孩子未来出国留学提前做准备。

有51.3%的家长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而参加少儿英语培训,34.8%的家长则以应试教育为目的,还有部分家长是为了孩子未来出国留学提前做准备。报告分析指出,面对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外语培训市场呈现出朝阳化发展和多元化竞争的格局。

人民网讯随着中国逐步融入国际化发展浪潮,英语成为国人参与国际竞争不可获取的技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使得家长们对孩子的英语教育关注越来越早,这也促使针对3—12岁儿童人群的英语培训成为新兴市场。根据统计,中国家长每年的少儿英语培训投入高达140亿元。

有51.3%的家长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而参加少儿英语培训,34.8%的家长则以应试教育为目的,还有部分家长是为了孩子未来出国留学提前做准备。

随着留学的大众化和自费留学的兴起,出国留学类考试报考人数持续增长。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人数呈10%至20%的增长,参加托福考试人数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参加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以及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的人数呈稳定增长。

报告分析指出,面对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外语培训市场呈现出朝阳化发展和多元化竞争的格局。外语培训市场的急速发展也促使了大量产业泡沫的产生,巨大的市场利润造成各类外语培训企业一拥而上,泥沙俱下。持续火爆的外语培训市场暴露出良莠不齐,规范制度不健全,教育体制较为混乱的现象。教育乱收费,虚假广告导致消费者盲目选择及培训机构间恶性竞争等事件时有发生。

报告认为,面对严峻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政府部门、教育培训机构和消费者本身都需要行动起来,从各方面来规范整个培训机构的机制。培训机构本身也应该从企业内部做起,更好地促进外语培训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标签:家长 外语培训 少儿英语培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