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美术统考周日开考 每生必验指纹身份证


来源:德州新闻网

记者自山东德州市教育局招生科获悉,今年普通高考美术类统考时间将于本月12日举行,德州市有2714名考生将参加本次考试。今年山东省普通高考美术类统考时间为 1月12日,8:30-11:30考造型基础,14:00-17:00考色彩基础。

记者自山东德州市教育局招生科获悉,今年普通高考美术类统考时间将于本月12日举行,德州市有2714名考生将参加本次考试。与往年一样,全市共设三个考点,分别在德州一中、二中及实验中学。三个考点共设考场91个。

据了解,自2009年实行美术统考以来,德州市参加美术统考考生人数每年都在3000人以上,但在2012年,报名人数首次跌落3000人,为2682人;接下来的两年,德州市美术生人数也始终在3000人以下,2013年为2538人,今年则为2714人,基本保持平稳。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秩序,今年考场纪律将更为严格。据介绍,今年德州市各考场将启用身份证指纹识别一体机,对每位考生进行严格的身份核对。监考老师除查验二代身份证信息外,还要现场查验考生指纹,是否与报名时采集的指纹相符合。对于企图蒙混过关的考生,将按照考试纪律进行严格处理。

今年山东省普通高考美术类统考时间为1月12日,8:30-11:30考造型基础,14:00-17:00考色彩基础。考试科目则分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每科满分150分;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则分别定在济南、青岛、淄博和潍坊。另外,来自省招考院的信息显示,自2015年开始山东省将陆续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此项政策一旦实施,将会为学习其他专业的艺考生节省不少赶考时间。(王瑞陶忠升)

相关新闻:

标签:美术 统考 艺考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