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考实行“3+综合”新模式听力不再统考


来源:济南时报

自2014年起,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科目设置和考试内容进行适当调整:夏季高考将采用“3+综合”模式,不再考基本能力。2014年起,山东省高考英语不再统考听力了,招生院校可在招生章程中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外语听力成绩提出要求。

自2014年起,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科目设置和考试内容进行适当调整:夏季高考将采用“3+综合”模式,不再考基本能力。“3+综合”模式中,“3”指语文、数学(分数学1和数学2)和外语(分英语、俄语、法语、德语等语种)三个科目,综合科目为综合1和综合2,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的必修内容和部分选修内容; 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的必修内容和部分选修内容。

2014年起,山东省高考英语不再统考听力了,招生院校可在招生章程中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外语听力成绩提出要求。同时,2014年,山东省不再由学校统一组织体育测试,应届毕业生的体育测试成绩将以考生在高中学习期间的体育成绩取代。

此外,2014年起,山东将逐步统一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全省考生享受同样的录取标准。(朱士娟)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高考 综合科目 统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