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高考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 呼吁诚信应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艳华 杨娜)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29日透露,今年普通高考,广西全部启用标准化考点, 提高“人防”和“技防”能力,大力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和群体性作弊。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29日透露,今年普通高考,广西全部启用标准化考点, 提高“人防”和“技防”能力,大力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和群体性作弊。广西招生考试院同时呼吁考生诚信应考。

广西现已建成1个自治区考务指挥中心和14个市级考务指挥中心,225个标准化高考考点、9400多个标准化高考考场,广西全区91个高考试卷保密室已全部纳入联网监控范围。目前,有关部门已对全区各标准化考点的设备、网络进行了考前检查、联调和演练,以确保其在高考中顺利投入使用。

标准化考点的建成、使用,实现各地考务指挥中心之间的相互连接,可以根据需要对各市、各考点的视频图像进行调取、存储、回放,完成考试指挥、突发事件处置、网上巡查、视频会议等工作;标准化考点内的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全面覆盖考场、试卷分发(回收)室、保密室等场所,实现了对试卷存放、分发、回收及考试实施过程的实时监控和录像,有效监督、防范监考员的不作为,防范打击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违规舞弊行为,切实保证广大诚信考试考生的利益;配备的作弊防控系统,实现了考场内对不法分子通过手机、无线电波等方式传播试题、答案等信息的防范和阻断,打击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团伙作弊。

从4月份开始,广西联合公安、互联网信息管理等部门启动了高考信息监控机制,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严密关注通过网络或手机等途径传播的、与高考有关的各类信息。各市、县有关部门逐步开展安全防范及清除泄密污染的工作,对涉考复习资料、仿真试题、辅导讲座等实行了严格的登记备案,对出现的问题将迅速上报并展开查证,符合立案条件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据介绍,考生作弊行为被查处后,广西招生考试院将按修订后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生进行处理并将作弊信息记入其个人的“诚信档案”,相关记录一经进入“诚信档案”将永久性跟随考生,成为招生院校录取新生、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依据。(完)

相关新闻:

标签:考点 诚信档案 广西招生考试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