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员:打破公务员铁饭碗 改变公务员终身制


来源:人民网

“这个人的问题没解决好,改来改去结果还是很臃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财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蓝逢辉在无党派小组发言中表示,机构改革的第一条应该是处理好人的关系,打破公务员的铁饭碗,改变公务员终

“这个人的问题没解决好,改来改去结果还是很臃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财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蓝逢辉在无党派小组发言中表示,机构改革的第一条应该是处理好人的关系,打破公务员的铁饭碗,改变公务员终身制。他还表示,现在成都一个处级公务员拿到手的工资是4000多元,“绝对低”,如果不腐败,无法维持体面的生活。应该改革公务员的薪酬,“让公务员成为人们向往的职业”。说及此处,蓝逢辉周围有数名委员同时表示,“已经是向往的职业了”。

“反正我是做不了。”蓝逢辉对此不认同,他认为目前人们觉得这个职业好是因为这个职业稳定,这个职业有贪污的可能,头上有光环,实际上一个处长的工资只相当于他们公司一个助理的收入。“要把这个光环拿掉”,不给他们贪污、拿红包的机会。

“你看现在不许吃不许喝的,你看再让他们忍一年看看?”蓝逢辉认为,如果没有薪酬制度的改革,目前禁止吃喝风的做法都维持不了太久。如果让公务员在现行收入的情况下保持廉洁,到时很多人都要去企业,吸引不了优秀的人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公务员 委员 铁饭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