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将开展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


来源:新华网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探索和创新规模结构适应需求、培养模式各具特色、整体质量持续上升,陕西省将开展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据陕西省教育厅介绍,试点项目分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期限为3年(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探索和创新规模结构适应需求、培养模式各具特色、整体质量持续上升,陕西省将开展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据陕西省教育厅介绍,试点项目分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期限为3年(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

其中,学术学位试点项目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为目标,主要是在招生选拔、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教材和课程体系、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在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在课程教学、学位论文与科学研究的有机结合及高水平科研支撑高水平学术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在课程教学、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学位论文等各环节的质量监控与评价方面;在奖助贷体系建设方面的创新与实践。

专业学位试点项目的目标是以提高研究生的职业能力为导向,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多样化需求,主要是在招生选拔、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教材和课程体系、案例教学、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在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在奖助贷体系建设方面的创新与实践。

据介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将作为研究生教育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专业学位 学位论文 研究生培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