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届大学生求职 近四成毕业生期待进入国企


来源:广州日报

方调查机构麦可思日前发布“2015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期待分析”,结果显示,约七成毕业生打算找工作,近四成毕业生期待进入国企。总体来看,高职高专、本科选择该雇主类型的比例均为37%,硕士毕业生期待进入政府机构/科研或其他事业单位的比例最高,为 37%。

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日前发布“2015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期待分析”,结果显示,约七成毕业生打算找工作,近四成毕业生期待进入国企。

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毕业生中,约七成计划毕业后找工作(高职高专73.8%、本科68.1%、硕士77.8%),且超过半数希望找到与专业相关的工作(高职高专54.7%、本科51.0%、硕士66.7%)。本科毕业生求职意愿相对略低,可能与该群体还有考研、留学等其他更多选择有关。此外,高职高专毕业生所能接受的最低月薪范围近半数集中在2000~3000 元,所占比例为48.3%;本科毕业生集中在2500~3500元,所占比例为52.9%;硕士毕业生集中在4000~6000 元,所占比例为45.8%。总体来看,高职高专、本科选择该雇主类型的比例均为37%,硕士毕业生期待进入政府机构/科研或其他事业单位的比例最高,为37%。而“民营企业/个体”类用人单位,只有24%的高职高专毕业生、15%的本科毕业生以及7%的硕士毕业生将其视为希望签约的雇主类型。记者邓仲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高职高专 大学生求职 国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