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部门:重点解决特困区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熊旭实习生胡少雄)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意见》要求进一步解决“入园难”问题,新增资源重点向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倾斜,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资助力度。《意见》称,中央财政继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地方改扩建和新建公办幼儿园,并向中西部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引导和激励地方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熊旭实习生胡少雄)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意见》要求进一步解决“入园难”问题,新增资源重点向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倾斜,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资助力度。

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城乡普惠性资源依然短缺。《意见》称要着力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重点解决好连片特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集中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努力增加残疾适龄儿童的入园机会。《意见》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最大限度地向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资助力度。

《意见》称,中央财政继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地方改扩建和新建公办幼儿园,并向中西部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引导和激励地方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到2016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5%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学前教育 意见 留守儿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