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才学院杨文董事长出席全国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会议


来源:凤凰网山东

11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这一主题,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副局长张明中,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

11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这一主题,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副局长张明中,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传宏、北京市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周景晓、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金长征、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以及来自济南市委统战部、大连市委统战部、深圳市委统战部、青岛市委统战部、烟台市委统战部、临沂市委统战部的主要领导同志四十余人共赴济南市市中区社会组织创新园展开调研。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教授作为社会组织优秀代表人士作典型发言,会议由济南市委副书记雷杰主持。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市中区社会组织创新园养老服务平台,先后参观德福养老、天工家政、雨爱特殊儿童支援中心、长城军地人才就业促进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器等项目,详细了解整个园区的区域概况和组织构架,并给予高度评价。将社会组织中的党外人士纳入统战视野,开展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是全面落实《中央统战部2014年工作要点》“探索开展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精神的具体体现。

座谈会上,济南市市中区区委书记朱红方汇报市中区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情况。随后,杨文教授从山东英才学院统战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出发,提炼特色,从深化对社会组织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统战工作组织建设、重视对党外人士培养使用、统战成果初显四个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并提出有关部门出台社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指导性、规范性意见的建议。最后,由山东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翟丽彬主任汇报促进中心情况。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王永庆同志指出,山东省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发挥的作用,无论是老年服务还是人才培养教育方面,都是很有成效的。他强调,统战工作的参与对社会组织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充分用好社会组织的代表、整合、表达、动员功能,实现统战部门与社会组织的良性互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社会组织 英才学院 董事长出席全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