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舜耕街道举办孔子学堂社区行暨“社区文化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化社区建设,舜耕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举办“孔子学堂社区行暨首届‘社区文化节’”。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中国孔子基金会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化社区建设,舜耕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举办“孔子学堂社区行暨首届‘社区文化节’”。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成湖、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主任廖晓义、市妇联主席刘勤、市中区委常委等领导参加了文化节启动仪式。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在致辞中说,孔子学堂走进社区活动,就是努力把传统文化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孔子学堂在社区里无人不晓、无人不进、无处不在,无时不学。更重要的是大家自愿参与体验分享,学习传统文化是一种氛围,像我们生活中的空气和水一样重要。设立孔子学堂其目的是在城镇社区构建“适应中国人的精神家园”。

舜耕街道举办孔子学堂社区行暨“社区文化节”

文化节主要由特色文化大集、公益文化课堂和舞台文化展演组成。文化大集分为书画艺术、工艺品、传统文化、传媒出版、教育培训、新闻传媒等特色展区。社区文化节上还将推出多种特色公益文化课堂,如面向学龄前儿童开设“小小主持人”、心灵涂鸦、勇敢攀岩等课程;面向青少年开设古文诗词、书法、茶道、古琴、武术等课堂;面向成年人及老年人开设公益国学讲堂;面向广大家长举行智慧家长沙龙、父母课堂等。

舜耕街道举办孔子学堂社区行暨“社区文化节”

舜耕街道举办孔子学堂社区行暨“社区文化节”

在文化节上,聪明豆绘本馆面向小朋友推出的立体书展,将平时的少儿故事,用立体绘本的形式展示出来,吸引了众多孩子的目光。传统文化展区茶道演示、古琴表演等摊位前人头攒动。舜耕书画研究院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让居民大呼过瘾。社区居民王阿姨说,“平时电视里才能看到的,今天都在现场看到了,社区文化节真正把优秀文化搬到了我们家门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文化 社区 孔子学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