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不听话遭幼儿园老师拖拽 两名涉事老师被调查


来源:西安晚报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见到了同是24岁的幼儿园老师杨某和姜某,她们用头发将自己的脸遮盖,不时地抽泣。”  记者向春藤幼儿园门卫询问情况,但门卫表示,幼儿园领导之前有过交代,不方便记者进行采访,只能等到事情处理完之后统一回复。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见到了同是24岁的幼儿园老师杨某和姜某,她们用头发将自己的脸遮盖,不时地抽泣。本月10日和11日,她们因为在幼儿园教室里对学生进行了拖拽,被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她们说,当时自己确实没有控制住情绪,现在想来,觉得对不起自己老师的身份。

家长边看视频边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杨某和姜某所在的曲江春藤幼儿园,在幼儿园门前摆摊的商户告诉记者,15日下午,有多位家长来到幼儿园门口,反映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拖拽、虐待。

“家长们手机里有孩子被老师拖拽的视频,我们也凑过去看了一下,发现孩子确实被老师狠狠地拽着,并发生了比较严重的肢体冲突。”附近居民说,“有家长说孩子被关到了小黑屋里,不给饭吃,当时一个家长边看视频边哭,那样的场景,作为家长来说,确实有些难以接受。”

记者向春藤幼儿园门卫询问情况,但门卫表示,幼儿园领导之前有过交代,不方便记者进行采访,只能等到事情处理完之后统一回复。

4岁女童被老师拖出教室

事发后,在视频中被拖拽的孩子家长于15日向大雁塔派出所报了案,两名涉事老师也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调查。

大雁塔派出所民警介绍,本月10日下午,幼儿园中班的4岁女孩朵朵因为把隔壁班级的房门锁住而被老师批评,放学后,老师希望她去隔壁班级给老师道一个歉,但朵朵一直情绪比较激动,班主任老师杨某便将孩子拖拽到了教室外,过了几秒钟,孩子就自己回来了。

11日中午,因为小朋友亮亮睡觉时和别的孩子说话,教师姜某踢了孩子的床,同时,前一天被老师杨某拖拽过的孩子朵朵因为上厕所没有打招呼却硬要上厕所,再次被姜某拖拽。同时,姜某将厕所门锁住,一直不让朵朵上厕所。

“我们调取了幼儿园近一个月的监控视频,并在15日晚上和学生家长代表一起观看,到目前为止,只发现了这两段老师拖拽孩子的视频。”大雁塔派出所民警说,“据我们向其他学生家长了解,这两位老师平时在他们中间的口碑还很不错,没有其他家长反映孩子被拖拽的问题。”

民警还向记者展示了事发时的两段视频,可以看到事发时,老师和孩子确实发生了拖拽,但时间比较短暂,并没有之前传言的“孩子被关在小黑屋”和“老师不给孩子饭吃”的情况。

当事老师称很爱孩子

在大雁塔派出所的审讯室,记者见到了其中一位拖拽孩子的老师杨某,她一直低着头不断地哭泣,接受采访前,带领她的女民警还在一直安慰她。

“10号临放学的时候,我想让孩子去给隔壁老师道个歉,我说宝贝没事,道歉了就是好孩子,但她一直不听,还用手揉眼睛,她的眼睛刚做完一个手术,家长交代过不要让孩子揉眼睛,我就把她的手放下来,但她还是不听,就又放上去,我们反复了好几次。”杨某说,“我当时确实很生气,还背过头不去看她,想让自己平静下来,但还是没能控制住情绪,最后拖拽了孩子。”

当天放学时,杨某和孩子家长说了孩子情绪不稳定的事情,家长回去后便问了孩子,孩子说老师虐待自己,家长随后来到幼儿园,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并在之后向派出所报了警。

杨某说,自己在幼儿园工作已经两年了,平时很爱这份工作,也很喜欢孩子。记者问她,经历过这件事,以后还想不想从事幼教工作,她默默地摇了摇头,“这件事让我很自责,从心里后悔,或许再当幼教,心里会有阴影。”

采访结束,记者准备出门,杨某依旧低着头,她坐在那里,连说了十几句“请帮我和孩子说,老师真的对不起。”

目前,遭老师拖拽的孩子朵朵和亮亮没有上学,家长已经送他们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雁塔区教育局也已介入调查,两名涉事老师将接受派出所的进一步调查。 记者付垚 实习生杨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幼儿园老师 幼儿园中班 孩子家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