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2014年协议投资额增98.9%


来源:东营网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4年,我市境外投资合作工作积极有序开展。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3.4亿美元,居全省第6位,完成营业额4.3亿美元,居全省第6位,新批境外投资企业(机构)45家,中方协议投资额2.6亿美元,同比增长98.9%。

原标题:东营企业“走出去”加快 去年协议投资额增98.9%

东营网讯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4年,我市境外投资合作工作积极有序开展。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3.4亿美元,居全省第6位,完成营业额4.3亿美元,居全省第6位,新批境外投资企业(机构)45家,中方协议投资额2.6亿美元,同比增长98.9%。

2014年,我市商务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摸清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了为企业服务的针对性。利用各种可靠渠道,为有实力、想“走出去”的企业提供准确及时的投资合作信息,打造便捷高效的境外投资管理服务平台,完善“走出去”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行政审批大厅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方便了企业办理各项业务。积极为企业申请各级资金,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种培训班和政策说明会,为企业培养“走出去”人才。坚持以项目为引导,在政策扶持、信息引导、风险预警等方面为企业搞好服务。鼓励企业在境外开展能源资源投资合作,投资国际知名品牌、先进技术、营销网络和研发机构,通过境外上市、跨境并购等方式开展境外投资。推动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积极“走出去”,抓好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工作,切实维护外派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举办外派劳务校企对接会等活动,推动全市外派劳务企业向高端劳务市场开拓。(记者李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协议投资额 走出去 境外投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