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津通过QQ群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利津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创新服务机制,通过建立互联网QQ群等方式构筑企业维权便捷通道,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以利津经济开发区和利津滨海新区为核心划分为两大板块,分别由商事审判庭和陈庄法庭进行点对点帮扶。

原标题:利津通过QQ群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解答问题172人次

东营齐鲁网10月14日讯(利津电台徐红伟 通讯员董润波)利津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创新服务机制,通过建立互联网QQ群等方式构筑企业维权便捷通道,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一是建立信息台账,实行点对点帮扶。深入52家小微企业和工商、税务等8个部门调研,全面掌握687家现存活小微企业注册信息并建立台账,多层次掌握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因素及其司法需求。以利津经济开发区和利津滨海新区为核心划分为两大板块,分别由商事审判庭和陈庄法庭进行点对点帮扶。

二是加强沟通联络,提供订单式服务。根据工作安排,定期派专人到小微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动态司法需求,及时解决有关法律问题。立足审判实际,根据企业需要分别到石油化工、纺织、商砼、饲料加工等行业举办关于劳动法、合同法、公司法等专题讲座,提高小微企业依法经营能力。今年来,先后向全县63家小微企业走访,提供法律咨询85人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12场次。

三是疏通维权渠道,倡导发展型脱困。开通涉小微企业案件立案、审判、执行绿色通道,确保相关纠纷及时妥善处理。今年前八个月该院累计新收涉小微企业民商事案件356件,涉案标的额达432万余元。在办案过程中,慎用强制措施,采取“放水养鱼”的办法,通过分批履行、债权转股权等形式,帮助企业在发展中脱困、壮大。

四是搭建服务平台,发挥信息化优势。依托信息化技术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专门创建了“利津法院入企服务平台”QQ群,并与责任法官手机绑定,辖区小微企业用户可随时登陆平台提出问题,由责任区庭室法官进行答复,真正方便企业维权,提升依法经营管理水平。截至目前,该QQ群用户已达86人,累计解答问题172人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小微 QQ群 手机绑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