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电子商务成为流通经济发展新亮点


来源:东营网

电子商务是现代流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快速起步发展,成为流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根据电子商务发展需求,推动高等院校、培训机构进行有针对性课改,增设商务管理、网络营销等专业课程,扩大电子商务人才储备。

原标题:我市电子商务成为流通经济发展新亮点

电子商务是现代流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快速起步发展,成为流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据了解,目前全市宽带互联网用户数达到52.8万户,有网购经历的用户占到50%以上,东营购物环境在全省17市中排名第5位。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快速普及,60%以上工业企业在阿里巴巴、中国化工网等企业交易平台注册,电子商务采购额约占企业采购总额的65.7%,电子商务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41.4%。

近年来,我市依托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石油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已成为全省重要的工业商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同时,我市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园区建设,东营软件园规划设立电子商务示范区,引导电子商务企业向园区集聚发展,利用园区云计算中心等公共技术平台,为企业运营提供良好条件。根据电子商务发展需求,推动高等院校、培训机构进行有针对性课改,增设商务管理、网络营销等专业课程,扩大电子商务人才储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我市 流通经济 课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