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一季度新增本外币存款423亿


来源:黄河口晚刊

记者从人民银行东营中心支行了解到,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271.6亿元,比年初增加423.6亿元,同比少增9.2亿元,增长14.9%。

东营存款增量在全省居第3位,增速居第2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1个百分点

黄河口晚刊讯记者从人民银行东营中心支行了解到,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271.6亿元,比年初增加423.6亿元,同比少增9.2亿元,增长14.9%。存款增量在全省居第3位,增速居第2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1个百分点。

单位存款大幅增长。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单位存款余额1983.6亿元,比年初增加296.8亿元,同比多增15.5亿元,增长17.6%。分结构看,单位保证金存款是单位存款一季度存款增长的主要动力,一季度增长197.4亿元,同比多增50.8亿元,占单位存款季度增加额的66.5%。

个人存款稳定增长。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个人存款(储蓄+表内结构性存款+个人保证金)余额1218.8亿元,比年初新增132.1亿元,同比少增6.3亿元,增长12.2%。

储蓄存款同比少增的主要原因:一是当前居民具有一定的通胀预期,根据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下一季度物价的预期指数为66.7%,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二是银行存款利息相对较低,在“余额宝”等各类网络金融产品的竞争下缺乏足够的吸引力。三是银行在售理财产品对存款的分流,根据目前的统计,银行售出的理财产品(表外理财产品)并不纳入各项存款的统计范围,而在互联网各类“宝”的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力度加大,对反映在信贷收支表中的存款类项目分流作用明显。 (北辰)

黄河口晚刊讯 3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303亿元,比年初增加142亿元,增长6.6%。前3个月,本外币新增贷款呈逐月递减趋势,节奏更加均衡。增量居全省第7位,增幅居全省第5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

中长期贷款稳定快速增长。伴随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开工,全市中长期贷款加快增长。3月末,全市短期贷款余额1649.1亿元,低于贷款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北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本外币 存款余额 结构性存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