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区已申请新能源产业专利达100余项


来源:黄三角早报

东营区将培育和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经济发展主攻方向和突破口,从打造环境和政策扶持入手,先后修订完善了一系列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对固定资产投资大、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项目给予政策支持。

东营区将培育和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经济发展主攻方向和突破口,从打造环境和政策扶持入手,先后修订完善了一系列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对固定资产投资大、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项目给予政策支持。目前,东营区已申请新能源产业专利100余项。

东营区对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项目,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给予为期三年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奖励扶持和50万元的产业配套资金补助。对企业引进世界500强、中国100强、行业前10强进行合资合作的,每引进一家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对依托行业商会,吸引外商在东营区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和营销中心的,根据其品牌影响、投资规模和产出效益情况,一次性给予新设立企业10至100万元的资金扶持。

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是有力提升新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载体和平台。以胜动集团为例,该企业从天然气、沼气,到高浓度瓦斯、油煤页岩气,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每年仅燃气发动机方面的科研投入就达3000余万元,开发出了各种利用难度巨大的发电机组,市场份额占国内同行业的60%以上,成为国内内燃机领域的佼佼者。

截至目前,东营区已申请新能源产业专利100余项,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产品65项,其中,85%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专利技术实施率达到60%以上,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新能源 东营区 产业配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