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对外开放各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东营网

今年以来,在外部需求疲软、国际大宗原材料及产品价格下跌、贸易摩擦加剧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我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对外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进出口总量和增幅均列全省第六位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在外部需求疲软、国际大宗原材料及产品价格下跌、贸易摩擦加剧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我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对外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市完成进出口32.6亿美元,同比增长10.5%,总量和增幅均列全省第6位。

其中,出口14.1亿美元,增长26.7%;进口18.5亿美元,增长0.7%。实际到账外资7438万美元,增长4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5.5%。全市承接服务外包合同42份,合同金额5934万美元,增长11%,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7901万美元,居全省第7位;新批境外投资企业(机构)4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0351万美元,增长54.6%。

我市将进一步抓好进出口市场培育,抓品牌建设升级,抓外贸新增长点培育,着力推动外经贸加快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搭建招商载体,谋划好重点招商活动,抓好招商服务,促进项目合作;积极搭建引资引智平台,加强因公出国审批管理,开辟对外联络渠道,全方位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加强电子口岸建设,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提高海关管理类别,优化对外开放环境氛围,形成促进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合力。(记者王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对外 首季 东营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