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2014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总值为199.4亿


来源:黄三角早报

近日,记者从东营海关获悉,2014年第一季度东营进出口总值为19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季度全市轮胎出口额为46.6亿元,增长2.8%,占据全市出口总值的“半壁江山”,机电产品、钢铁制品、汽车零件、石油钢管出口也呈现大幅增长。

原标题:民营企业出口额占全市83.7%

近日,记者从东营海关获悉,2014年第一季度东营进出口总值为19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其中进口总值为113.0亿元,同比下降1.9%;出口总值86.4亿元,同比增长23.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9.7个百分点,出口增速列全省第2位。  

今年3月份东营进出口总值为64.5亿元,环比增长22.9%。其中进口30.3亿元,下降19.6%;出口34.2亿元,增长21.4%。  

从贸易主体上看,民营企业是东营进出口主力。第一季度出口值为72.3亿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83.7%,同比增长20.4%。其中,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山东永盛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位列全市出口前3位。民营企业进口81.2亿元,增长3.8%,占全市进口总值的71.9%。  

从贸易方式上看,加工贸易主导东营市出口市场,达到52.7亿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61.0%;进口以一般贸易方式为主,达到94.4亿元,占全市进口总值的83.5%。  

从贸易对象上看,中东地区是今春东营市最主要出口地区,实现出口17.8亿元,针对拉美市场的出口总额也迅速增长;进口主要来自美国,其余依次为东盟、欧盟、智利和澳大利亚。  

从贸易商品上看,未锻造的铜及铜材是东营最大的进口商品,共进口10.3万吨,增长1.4倍;进口值47.8亿元,增长1.2倍;其余依次为废铜、天然橡胶、铜矿砂和机电产品。第一季度全市轮胎出口额为46.6亿元,增长2.8%,占据全市出口总值的“半壁江山”,机电产品、钢铁制品、汽车零件、石油钢管出口也呈现大幅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民营企业 出口额 进口总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