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区实际利用外资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凤凰网山东

今年一季度,东营区实际利用外资工作在2013年突破5000万美元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截至3月底,东营区实际到位外资3500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总量占到全市的51%,同比增长99.89%,完成年度任务85

今年一季度,东营区实际利用外资工作在2013年突破5000万美元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截至3月底,东营区实际到位外资3500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总量占到全市的51%,同比增长99.89%,完成年度任务85.4%,实际到位外资总量和完成年度任务比均居全市首位。

为实现实际利用外资的不断增长,东营区制定详细计划,积极推进本区经济发展。

多措并举,确保重点项目外资到位率。深入外资企业走访调研,摸清情况,对合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在谈、在建外资项目实行按月、分批次调度制度;建立重点项目信息统计系统,每月统计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实际到位外资、业务开展等情况;定期组织企业参加培训,提高企业应当金融风险,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能力拓宽利用外资方式。

分类指导,拓宽利用外资渠道。在抓好重点项目利用外资工作的同时,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加大现代服务业利用外资的力度,鼓励采用以项目引资金、以合作促合资等方式吸引投资。加大对外资企业境外融资的支持力度,支持外资企业利用境外股东贷款、引进外债、外资并购和境外上市等方式解决融资困境。3月份,山东东海石油装备租赁有限公司实际到位外资3000万美元,为东营区利用外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提高企业注资积极性。结合省商务厅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外资投资企业发展空间”活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到企业活动,指导企业学透政策,用好政策,协助企业完成各类资金申报工作,调动企业注资积极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外资 东营区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