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10家中小企深圳股权中心挂牌


来源:黄三角早报

日前,山东国风橡塑有限公司、山东皓宇橡胶有限公司等本地十家中小企业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这也是东营市首批在该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未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拟将为该十家企业发行存续期为十年、总额

日前,山东国风橡塑有限公司、山东皓宇橡胶有限公司等本地十家中小企业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这也是东营市首批在该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未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拟将为该十家企业发行存续期为十年、总额9.8亿元的私募债,目前该十家企业正在进行信用评级。

据介绍,本次挂牌的十家企业均来自广饶县,十家企业涉及橡胶、塑料、汽车配件、轮胎、新材料等多个行业。“挂牌门槛低”成了这些企业选择该交易中心的条件之一。据介绍,为降低挂牌企业融资成本,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将为挂牌企业发行低门槛私募债,条件放宽至不提供或少量提供资产抵押;免去了强制增信的要求。

“显然,这一做法及其符合大多数中小企业的现状,可以从实际出发,真正帮助中小企业引入资金。”在业内人士看来,有不少中小企业希望通过到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等方式实现融资或寻求规范企业管理及品牌宣传等目的,但是较为苛刻的准入标准也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显然该交易中心的做法让上述企业无法拒绝。

据介绍,未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将与大王镇联合为10家挂牌企业拟发行存续期限2年、总额9.8亿元的私募债。“根据信用评级,每家企业或可得到4000多万元热到1.5个亿不等的私募债。”广饶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目前信用评级工作正在上述十家企业进行,“随后将会根据评级结果进行材料申报,只有通过审批之后才能开始发放私募债。”这位负责人称。   

据介绍,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于2012年5月15日揭牌,是深圳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政府支持、券商主导、市场化运作、公司化运营的区域股权交易中心,主要股东是中信、国信、安信等8家大型券商,注册资本达到5.55亿元人民币。该中心希望打造一个与沪深交易所完全不同的新型资本市场,利用互联网平台资源,为处于初创和发展阶段、尚未走入沪深交易所的中小企业,提供私募、个性、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在商业银行和沪深交易所之外,开辟另一个新型融资渠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股权 深圳 挂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