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区“百日行动”为经济发展提供环境支撑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环境保护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发展生态产业,加强环境保护,努力建设生态、低碳、绿色园区。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材料园内,华泰化工集团二期污水处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项目总投资1.4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环境保护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发展生态产业,加强环境保护,努力建设生态、低碳、绿色园区。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材料园内,华泰化工集团二期污水处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项目总投资1.4亿元,采用化学氧化+曝气生物流化床深度处理工艺,日处理污水2.3万立方,所有污水全部达标排放,同时做到部分回用。华泰化工还投资1.7亿元对热电进行脱硝改造。两个项目投产后,华泰化工废水废气全部实现达标排放。

作为山东首家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和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全民参与,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齐头并进、和谐双赢。为增强环境应急能力,开发区投资1000多万元,在临港产业园区设立综合应急监管中心,通过在园区重点区域、主要道路及企业内部安装摄像头,全方位实时监控企业,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对环境造成的破坏。

为了实现“水清鱼游、繁星闪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开展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排水企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加强对区域废水排放企业的监督检查,对14家重点工业企业的粉尘、异味、烟气治理,存在污染隐患的项目完成搬迁或转产,开发区全年环境空气污染指数达到和优于二级的天数保持在80%以上。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碧水蓝天。通过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为高端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环境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环境 经济 东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