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招商局实行“双招双引” 提高成果转化率


来源:凤凰网山东

今年以来,东营市招商局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以产学研项目招商为切入点,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起来,实行“双招双引”,加强对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创新型项

今年以来,东营市招商局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以产学研项目招商为切入点,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起来,实行“双招双引”,加强对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创新型项目的引进力度,注重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对接联络,将智慧成果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生产力,加速高科技项目在我市的成果转化率。

日前,东营市招商局赴西安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项目招商,期间就东营市石油装备制造、新能源、机械、电子、有色金属等相关产业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陕西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等科研机构进行了对接。西北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处负责人表示,西工大与东营市在产学研结合方面从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始合作,东营渤海装饰集团聘请西工大范晓东教授合作开发的“高性能有机硅改性外墙涂料”项目,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利税400万元,帮助该企业实现了由乡镇福利企业快速成长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西北工业大学科技产业集团负责人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在产业层面上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并重点推介了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格局,涉及化工、新材料、信息与控制、电子、机械制造共5大类、107项科研成果。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负责人讲,如今西安交大与山东省的合作越来越密切,目前已经在青岛建立了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在聊城建立了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并表示了与东营市在相关产业和层次合作方面的愿望,同时结合我市实际,重点推介了西交大王牌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动学院共84项科技成果。

目前,东营市招商局正在将有关科研成果按产业分门别类,并结合东营市实际与相关企业积极进行对接,加强产学研项目招商,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起来,实行“双招双引”,力争集聚一批高端项目、共建一批高端载体,为进一步提升东营市产业转型升级水平和积极发展内生动力,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招商 招双引 提高成果转化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