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桩海10A-2井成功卡准中靶潜山界面


来源:海洋钻井供稿

1月27日凌晨1点,由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海洋钻井公司施工的桩海10A-2钻进至井深4468米,成功卡准并中靶潜山界面,为该井四开安全施工奠定基础。在离井口近“9里路”的位置卡准潜山界面并使中靶半径精确

1月27日凌晨1点,由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海洋钻井公司施工的桩海10A-2钻进至井深4468米,成功卡准并中靶潜山界面,为该井四开安全施工奠定基础。在离井口近“9里路”的位置卡准潜山界面并使中靶半径精确到8.99米,难度不亚于用高射机枪打蚊子。桩海10A-2井是桩海10A井组的第二口深开发井,设计井深4990米。潜山界面位于下古生界顶部,封隔上下两套不同压力系数的地层,及时准确卡准潜山界面,可使套管有效封住上部高压地层。为卡准界面并精准中靶,该公司专门成立专家项目组,集工程、泥浆、地质、定向等专业技术优势,加强技术措施,加紧坐岗值班,加密岩性识别频次,钻进至井深4472米三开中靶完钻,安全、优质地完成了该井三开钻井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潜山界面 10A-2 井成功卡准中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