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石油公司联手应对海上溢油危机


来源:海洋船舶供稿

三大石油化工公司决定联手打造海上应急溢油联盟,共同应对日益多发的海上溢油危机。 近日,中石化股份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应急中心与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签

三大石油化工公司决定联手打造海上应急溢油联盟,共同应对日益多发的海上溢油危机。

近日,中石化股份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应急中心与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溢油应急战略联盟协议书》,三大石油化工公司将根据各自溢油应急能力发展的需要,通过多种形式,在溢油应急资源共享与联动、溢油应急技术研发与推广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联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石油化工公司此前成立了应急救援联动协调小组,出台了《三大石油化工公司应急救援联动协调方案》。此次三方签署《溢油应急战略联盟协议书》是贯彻落实《三大石油化工公司应急救援联动协调方案》的具体举措。

根据联盟协议,三家将在溢油应急资源共享与联动、溢油应急技术的研发、溢油应急技术的推广等三个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同时,三方将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网络链接共享,定期举办联盟交流会议、定期组织参观交流活动,互相提供培训机会,共同举办溢油应急联盟演习、制订联盟应急预案等。

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总部设在冀东油田,下辖船舶服务队和河北曹妃甸、天津塘沽、辽宁营口3个救援站,先后参与了中韩海上联合应急演习、中石油海上联合应急演习等重大演习任务,承担了奥帆赛前期青岛海域清除浒苔任务及数次海上应急救援任务。

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拥有覆盖整个中国海域溢油应急响应服务网络,成功组织和参加了多次海上溢油应急响应实战和演习,接待国内外客人参观访问近百次,还代表中国与韩国海洋污染响应公司签署了《溢油应急响应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为中石化唯一一家具有海上一级清污资质的专业化公司,胜利油田海洋应急中心曾参加2010年大连新港、2013年黄岛等多起重大溢油事件的现场处置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战经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石油 海上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