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度重视“泥浆不落地”项目


来源:黄河钻井供稿

资料图 1月15日,由胜利黄河钻井五公司40577钻井队承揽施工的滨644斜28井采用“泥浆不落地”技术顺利钻至井深2320米,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这标志着黄河钻井五公司“泥浆不落地”项目取得了

资料图

1月15日,由胜利黄河钻井五公司40577钻井队承揽施工的滨644斜28井采用“泥浆不落地”技术顺利钻至井深2320米,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这标志着黄河钻井五公司“泥浆不落地”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意味着钻井施工的环境保护工作将有一个新的开端。

随着2015年被称之为史上最严厉的国家新安全法、环保法的正式实施,环境污染定罪量刑门槛大大降低,以及社会群众对工业固废、作业噪音等关注度的提高,给钻井生产带来深刻影响。为此,黄河钻井五公司高度重视次项目,专门组织召开了“泥浆不落地”工作研讨会,公司领导和生产、机动、技术、富邦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根据钻井施工的实际情况,对实施“泥浆不落地”工作进行了探讨,形成了初步实施方案。公司经理郑述培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分工负责,落实责任,尽快组织实施。

经过积极的筹划准备,公司为40577队配备挖沟机1台、铲车1台,离心甩干机1台、压滤机1台、8个罐。挖沟机、铲车负责清理和运送干土到采油厂指定的泥浆砂子处理厂进行固化处理。截至1月15日,40577队施工的滨644斜28井二开钻井进尺2012米,产生泥砂400立方米,相关设施、技术日臻完善。同时,钻井五公司相关部门已围绕工艺流程、固控设备改进、设备固液分离、液体废弃物深度处理等分项继续展开研发。新的工艺技术一旦成熟应用,泥浆对环境的污染将得到有效控制,钻井施工将更加绿色环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泥浆 项目 高度重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