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油田钻井院供稿

近日,胜利油田钻井院编制的一项国家标准GB/T 16783.1—2014《石油天然气工业钻井液现场测试第1部分:水基钻井液》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于2015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石油天

近日,胜利油田钻井院编制的一项国家标准GB/T 16783.1—2014《石油天然气工业钻井液现场测试第1部分:水基钻井液》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于2015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石油天然气工业钻井液现场测试第1部分:水基钻井液》是钻井液性能测试的常用标准,具有极强的基础性和通用性。标准规定了水基钻井液密度、粘度和切力、滤失量、水、油和固相含量、含砂量、亚甲基蓝容量、pH值、碱度和石灰含量、氯离子含量、以钙离子计的总硬度等性能的测试程序等方面内容。标准的发布,将为全国各油田提供一个先进的钻井液试验方法标准,对科研生产和技术服务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项国家标准 发布 钻井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