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纯梁监测大队去年实现原油超产


来源:纯梁监测供稿

2014年,中石化胜利油田纯梁监测大队面对老区矛盾越来越复杂、潜力越来越少、措施接替难度越来越大的形势,以“从严管理年“活动为契机,严格基础管理,深挖油水井潜力,加大注采调配力度,努力向管理要效益。截

2014年,中石化胜利油田纯梁监测大队面对老区矛盾越来越复杂、潜力越来越少、措施接替难度越来越大的形势,以“从严管理年“活动为契机,严格基础管理,深挖油水井潜力,加大注采调配力度,努力向管理要效益。截止12月31日,全年超产7035吨。自然递减率完成3.38%,低于计划4.9%,含水上升率完成-1.6%,低于计划2.1%。

去年以来,这个大队精细做好“水”文章,改变思维模式,在注水增效上下功夫。大队恢复“无功”水井,实现“有功”注水;同时加大水井检管维护力度,实施“一单元一方案”,并充分利用测调一体化等技术,精细测调提高注水合格率,使3口重点分注水井的测试合格率及注水合格率提高50%,缓解了层间矛盾。

大队结合生产实际积极制定间开井实施方案,在实施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液量和动液面跟踪、功图对比,结合地面管理及时调整间开时间、优化间开周期、分析油井生产动态,逐口井摸索间开规律,确保实现最优间开。实施间开井以来,大队低产低效井开发效果明显改善,检泵周期由155天延长到目前的163天,共节约电量32.8万千瓦时,共减少维护作业16井次,节约作业费用185万元,实现了“间开增效”。

大队还严格执行检泵周期考核进班组制度,严格考核“一井一策”落实情况,班组职工积极出注意,想办法,采取多种井筒维护管理措施,尽量延长油井检泵周期。针对过去周期加药的不连续性进行改进,对结垢、结蜡严重的井安装加药泵实现连续加药,4口井防结垢效果明显,检泵周期延长一倍以上,全年油井综合利用率和工况合格率均比计划指标提高2-3个百分点,长寿井数由年初的28口增长到30口。

为确保原油产量上水平,大队还开展了“替、收、调、挖”四字挖浅措施:“替”就是开展长停井替油,月度替油3吨;“收”就是本着斤斤计较的原则,将污油池内放空原油回收干净;“调”就是及时调整工作参数,对于供液好的井,上调冲次,冲程,提高液量;“挖”就是挖掘潜力井,对液量高的井实行提液。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使“吨油工程”落到实处。

大队还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单元目标化管理、产量考核、指标考核等管理考核制度,加大考核追责和奖罚力度,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提高了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他们在产量监控、跟踪、分析、汇报中更及时,油水井日常管理更主动,管理措施更科学,基础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大队 原油 超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